图片新闻

赵晓凤

2021年11月30日 11:39:41 | 来源:新华网

 

  山东东营的赵晓凤老人现为辛店街道萃苑社区非在职党员。从二十几岁开始,赵晓凤就义务为别人理发,这一坚持就是50多年。如今,81岁的她依然没有停下握剪刀的手。

  1969年,赵晓凤来到现在的胜利油田,见田埂上干活的家属们满头风沙,她主动买来剪刀和推子,利用中午休息时间在稻田地上给大家理发。

  从为油田工人和家属免费理发,到服务社区退休和瘫痪老人、街头环卫工人等,她义务理发的善举坚持了52年。52年里她用坏了近百把推剪,帮助10万余人,爱心行程累计达16万公里。

  “帮助别人是我最大的幸福”这句话,赵晓凤总挂在嘴上。2011年,社区了解到赵晓凤的事迹后,主动协调理发场所,成立了“晓凤义务理发工作室”,后更名为“晓凤义务理发室志愿服务队”。志愿服务队成立至今已经走过了10个年头,10年里,越来越多的人被赵晓凤的精神所感动,纷纷加入服务队。服务队的志愿者也由当初的赵晓凤一人发展到现在的56人,服务范围由一个小区拓展到周边20个服务点,服务对象由小区居民走向社会。服务队志愿者平均年龄70多岁,被身边人亲切地称为“银发服务队”。年已耄耋,赵晓凤和她的“银发服务队”仍然活跃在志愿服务一线,带着剪刀、电推、梳子走进千家万户,打出了品牌,温暖了社会。

  

编辑:贾淼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021128115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