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李涌

2021年11月30日 14:59:33 | 来源:新华网

 

  李涌,生前系山东省青岛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同三高速公路大队二中队中队长。10月3日凌晨,李涌同志在执行国庆安保高速公路巡查任务中,为保护执法对象安全,不幸壮烈牺牲,终年55岁。

  “他伸出援手,把生的希望留给别人,自己却献出了宝贵生命。他的选择在我们意料之中,因为他的心里永远装着别人。”曾与李涌共事过的薛海涛说。

  2005年10月从部队转业成为一名交警后,李涌就像闪亮的路标,冒雨指挥交通、帮抛锚车主推车、送高考生及时赶到考场……在他执勤的区域,哪里堵车,哪里就能看到他奔跑指挥的身影。从警以后,李涌被当面威胁过,也被暗地里跟踪过,但这些都没能改变他全心执勤、秉公执法的原则。

  数据统计显示,截止到牺牲前,李涌共处理交通事故1000余起、查处超载830余起、查扣假牌证251起、下达交通违法通知书5万余张……“有时候,他一个人半年的工作量就能顶得上一个中队。”现任青岛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市北大队副大队长李国颂说。

  从警16年来,先后荣立个人一等功1次、二等功3次、三等功2次,他用生命践行为群众安全保驾护航的铮铮誓言。

  10月24日,山东省人民政府追认李涌为烈士。11月18日,李涌同志被追授“青岛楷模”称号。

编辑:张建波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0711281154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