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张全芝

2021年11月30日 11:39:25 | 来源:新华网

  张全芝,枣庄市峄城区古邵镇大汪村村民,于1997年嫁给家住峄城区古邵镇大汪村的孙中国。

  2012年张全芝的婆婆被查出肝癌,经过四个多月的治疗,欠下好几万的负债,依然没能挽留住婆婆的生命。屋漏偏逢连夜雨,2016年公公突发脑梗死,经过多方抢救,虽然挽留住生命,却成了不能说话不能行动的人。

  吃饭、吃药、翻身、按摩……自公公脑梗死至今已经6年,张全芝一直在公公身边无微不至照顾着。无论多忙,张全芝从未把公公独自留在家里。她说,公公一辈子为人师表,不能到老了,自己不能行动了,就让他生活不舒心。只要她能想到的,就要尽可能做到、做好。

  都说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在张全芝的言传身教下,她的孩子对爷爷都很孝顺,每次放学回家,都帮着照顾爷爷,给爷爷喂饭、喂药,帮爷爷擦洗、按摩。

  张全芝的事迹在村里广泛传颂,邻居都说她不容易、孝顺、贤惠。她用爱心呵护着家、用无私谱写着人生、用自己的行动抒写着“孝”的朴实无华。

 

编辑:贾淼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0911281154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