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张传军

2021年11月30日 14:59:57 | 来源:新华网

  2021年6月4日清早,正在家中睡觉的张传军,被妻子叫醒,此时,小区楼下聚集了很多人,人群注意的方向处,一名白衣女孩坐在四十余米高的楼顶,双脚悬空,随时可能坠落。张传军急忙穿上衣服,跑到楼下,看到女孩面对大家的呼喊,无动于衷,他立即上到楼顶一侧低矮的平台处,攀爬梯子后上到楼顶,他稍微露头,看见女孩正面向梯子的方向。 “我不敢让她看见我,害怕她一时激动跳下去,我更救不了她了。”张传军说,此时平台处,还有一名女孩的同伴,“她告诉我,女孩喝多了,情绪很激动,让我不要上去。”张传军说,他在梯子上,上上下下的爬着,随时观察形势,准备冲上去救人。

  突然,楼下的人群发出惊呼。“我想这肯定有情况了。”张传军说,他迅速爬到楼梯上,但未看见女孩。此时的女孩,两根手指抓住楼顶的避雷针,整个人悬空,随时手指会撑不住人体重量而坠楼,但她却没有发出一声求救。

  张传军箭步上前,抓住女孩的胳膊向上拽,但女孩并不配合,两次挣扎中,反而将张传军拉起,“我当时已经双脚悬空了,我跟她说,你为了我,也不能这样,我有妻子和孩子,他们正在看着。”听到这话,女孩逐渐冷静下来。此时,女孩的同伴也及时赶来,两人一起将人救上来。

  “无论如何,都要救人,顾不上危险”。张传军做了29年辅警,救下了很多人的生命,其中,不乏不慎落水的、意欲轻生的人,他表示,咱就是拼了命也得救人。事后,小区居民在群里说:“老张是我们身边真正的英雄。”

编辑:张建波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0211281154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