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赵利

2021年11月30日 14:55:17 | 来源:新华网

  今年53岁的赵利,是新泰市青云街道管家洼村一个普通的农民。30多年来,赵利多次冒着生命危险参与水上救援,成功救起16名落水者,无偿打捞溺水死亡人员40多次,被当地老百姓亲切地称为青云湖边的“生命守护神”。

  在多年救援实践中,赵利认识到,一个人的能力有限,规模化、专业化才能挽救更多人的生命。2020年8月,他组织一批水性好的爱心人士,成立同舟公益救援中心,购置快艇、救生衣等器材,协助政府相关部门提供水上应急救援等服务,宣传普及预防溺水知识和自救施救技能。如今,救援中心已发展到100多人,7次参加水上搜寻救援行动,协助寻找50余名意外走失人员。

  自从救援中心成立,赵利就全身心投入协会工作。他说:“不管怎么样,在一天岗,就要救一天人,直到自己游不动了为止。”赵利一直是同舟公益救援中心队伍的中坚力量、主心骨,很多志愿者都拿他当标杆、当榜样。队员王峰说:“社会需要这样的正能量,在任何地方,都需要像老赵这样的好人,在他的带领下,我们会在义务救助这条路上坚定地走下去。”

编辑:贾淼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0911281158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