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孟召平

2021年11月30日 14:55:05 | 来源:新华网

  今夏的一个周末,孟召平在山东德州隋运河故道景区散步。突然,一辆载有4个孩子的电动三轮车从斜坡飞速而下,冲进湖中。危急时刻,孟召平飞奔上前,脱掉上衣、蹬掉鞋子,纵身一跃跳入湖中。湖水很深,被三轮车磕伤脚踝的孟召平连呛了几口水。但凭借在部队练就的救援技能,他迅速冷静下来,在其他几位热心群众的帮助下,先后将4个孩子救上岸。

  由于呛水,获救的4个孩子起初没有完全恢复意识。孟召平立即将他们逐个放在大腿上用力反复拍打后背实施急救。直到孩子们“哇”地一声把水吐出来,孟召平才拖着受伤的腿悄然离去。

  目睹整个救助过程的一名群众在社交平台发布了一条视频,呼吁大家寻找这位救孩子不留名的好心人。经过各方寻找,孟召平终于出现在媒体面前。

  “我没想那么多,当时只想着去救人。”孟召平说,“我是一名退役军人,也是一名党员,看到群众有危险,就会有冲上去的本能反应。”

图为被救的孩子给“孟爸爸”创作的一幅画

 

编辑:贾淼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0211281158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