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李晓鹏

2021年11月30日 14:54:59 | 来源:新华网

  1986年出生的李晓鹏在焊接行业干了15年。他不但考取了35项国际焊接资质,还参加了20余个国内外项目的工艺管线焊接工作,在625镍基复合管、钛合金、超低温钢等特殊材质焊接方面均有涉猎。对细节的极致追求,让他成了行业内小有名气的“技术行家”。

  同事们都说,李晓鹏就是一个“工作狂”。2018年农历腊月二十四,李晓鹏主动请缨带领14名同事奔赴万里之外的卡塔尔进行海上施工。这是一座有30多年历史且仍在生产中的老高压气田。每天上班,李晓鹏和同事们都要背着5公斤重的逃生氧气瓶到现场,顶着室外50多摄氏度的酷热潮湿天气,在密不透风的作业环境中工作,最终解决了技术难题,确保了平台的正常生产。

  工作之余,他喜欢鼓捣点“新东西”。他钻研破解焊接难题,还完成了多项技术革新,累计为各项目节省成本3000多万元。多年来,他带出了7个徒弟,为公司培养“嘉克杯”国际焊接技能大赛冠军1名、亚军1名,培养技师3名、高级工4名。

  参加工作15载,累计年休假还不到十天,五个春节假期都坚守在施工一线。2016年农历大年初五,是李晓鹏父亲的忌日,也是他在项目上度过的第二个新年。为了赶工完成项目,他没能回家为父亲烧一炷香、填一把土,当从手机视频里看见独自在农村老家守着父亲照片过年的母亲时,他再也控制不住自己的泪水。可是擦去泪水,他还是项目上的“顶梁柱”、同事们的“主心骨”。 

编辑:贾淼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0911281158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