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全省工会学习《山东省工会劳动法律监督条例》推进会召开

2021年12月09日 15:16:46 来源: 山东省总工会

  12月7日,全省工会学习宣传贯彻《山东省工会劳动法律监督条例》推进会议在淄博召开。会议研究部署《条例》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山东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刘贵堂出席并讲话。淄博市委副书记、市长马晓磊出席并致辞。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李东风主持会议。

  刘贵堂指出,要紧紧抓住《条例》出台为工会依法履职带来的新机遇,深刻认识到《条例》是工会依法维权的“硬抓手”,是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的“强支撑”,是完善部门协作机制的“新载体”。他强调,要以《条例》出台实施为契机,扎实推动工会劳动法律监督工作取得新成效。切实加大《条例》普及宣传力度,综合运用各类宣传阵地和宣传手段,进一步扩大社会知晓度和影响力。切实健全工会劳动法律监督组织,为开展监督工作提供坚实组织保障。切实形成推动《条例》实施的强大合力,加强与相关职能部门协同配合,各级工会上下联动、共同推动。用好工会法律援助实体阵地和网上维权平台,切实增强工会劳动法律监督实效。

  刘贵堂要求,要把《条例》实施作为工会重要任务,加强组织领导,加强分类指导,加强工作保障,切实推动工会劳动法律监督工作再上新台阶,不断增强职工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与会人员观看了《山东省工会劳动法律监督条例》宣传片,实地观摩了淄博市职工服务中心、张店区经济开发区职工服务中心、卓创资讯公司工会、太平洋保险在线服务山东分公司工会开展工会劳动法律监督工作情况。济南、青岛、淄博、日照、德州市总工会,荣成市、博兴县总工会,胜利石油管理局有限公司工会等8个单位作交流发言。

  各市总工会、省产业工会、省直机关工会、大企业工会主要负责人,省总工会秘书长,省总工会有关部室(单位)主要负责人,发言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 编辑:贾淼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470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