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频道 > > 正文

"匠心筑梦·技能报国"2021齐鲁大工匠颁奖典礼举行

2021年12月23日 14:56:25 来源: 山东省总工会

  12月20日晚,由山东省总工会、山东广播电视台主办的2021齐鲁大工匠颁奖典礼暨第二届山东省全员创新企业发布仪式在济南举行。

  本次活动走进中国重汽集团济南商用车有限公司,把舞台搬进了一线生产车间,通过人物短片、采访互动、文艺表演等形式,生动展示了张合礼、冯新岩、崔保政、李秋峰、陈宇航、程平、尹伟宁、齐玉祥、魏国华、杨德将等10位齐鲁大工匠的奋斗事迹,用一个个感人故事、精彩瞬间诠释了执着专注、精益求精、一丝不苟、追求卓越的工匠精神。同时,来到现场的40位齐鲁工匠在各自岗位上创造了不平凡的业绩,是山东产业工人的领军人物和杰出代表。本届颁奖典礼还邀请到2018、2019、2020年度齐鲁大工匠齐聚泉城,共同唱响原创歌曲《齐鲁工匠》。

  来自山东力诺瑞特新能源有限公司、山东莱钢永锋钢铁有限公司等单位的10位企业负责人代表共同见证了第二届山东省全员创新企业发布。50家第二届山东省全员创新企业来自装备制造、电力、建筑、采矿、化工、交通运输等13个行业,均获得过省部级及以上称号,其中39家企业获得省部级及以上高新技术企业、隐形冠军企业、瞪羚企业、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等称号。

  实施“齐鲁工匠”建设工程,培育全员创新企业,是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扎实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加快建设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产业工人大军,充分激发调动广大职工的创新热情和创造潜能,助力增强经济社会发展创新力的生动实践。四年来,全省共培育“齐鲁大工匠”40名、“齐鲁工匠”160名,带动各级培育各类工匠人才4.34万名。截至目前,培育山东省全员创新企业100家,带动各级培育各类创新企业3200余家,创建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1.31万个,取得创新成果18.45万项,创造效益441.4亿元,为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汇聚了磅礴力量。(谭政 李红军 张海龙)(完)

[ 编辑:张建波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927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