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山东威海福彩走访慰问“如康家园”残疾人之家

2021年12月23日 17:10:39 来源: 山东福彩

  12月22日,山东省威海福彩工作人员来到温泉镇“如康家园”残疾人之家,为这里的残疾人青年送来慰问品。

  从“走出家门”到“回馈社会”,青年们在努力

  温泉镇“如康之家”残疾人之家共计安置30余名大龄心智障碍青年,他们主要在这里从事中医传统的石磨艾坊加工制作,希望以艾草制作为手段,最终让青年们能够实现自我、融入社会、服务社会。

  看到前来慰问的威海福彩工作人员,青年们开心地招手致意,更有几位青年勇敢地展示自己制作的手工艺品。该处负责人姜新介绍,通过一段时间的锻炼,青年们的成长非常令人惊喜,从不敢走出家门,到现在有的青年开始敢于主动表达自己,有的青年能够独立完成手工艺品,更有青年练就一手好的毛笔字,每逢春节都会为社区居民手写春联,真正实现了从“走出家门”到“回馈社会”,属于青年们人生中的一大步。

  从“石磨艾坊”到“如康之家”,福彩公益金也在努力

  福彩中心与这些青年朋友们结缘已久。在2019年底,经威海市福彩中心申报,姜新的“石磨艾坊”项目得到山东省福彩中心关注,在“为福添彩”公益救助活动中,获得福彩公益金支持;后来,威海市福彩公益金设立社会组织参与社会服务项目专项资金,开始对涉及到这些青年的公益项目给予资金支持,而威海市福彩中心每年都会到这里看望青年们,带来一些慰问品,关注他们的成长,也为他们提供一些力所能及的帮助。(完)

[ 编辑:张建波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935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