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山东省工会服务职工阵地建设工作会议在枣庄召开

2021年12月23日 18:15:40 来源: 山东省总工会

  12月17日,山东省工会服务职工阵地建设工作会议在枣庄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总结近年来全省工会服务职工阵地建设工作情况,交流经验做法,研究部署下步工作。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刘贵堂出席并讲话。枣庄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平出席并致辞。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魏勇主持会议。

  刘贵堂指出,近年来,省总工会加强顶层设计,全会集中攻坚,坚持系统化布局、规范化打造、法治化推进、项目化实施、社会化运作,推动职工思想教育阵地、文化活动阵地、服务阵地、疗休养阵地、创新创业阵地建设实现跨越式发展,取得历史性突破,夺取决定性胜利。

  刘贵堂要求,全省各级工会要坚持以职工需求为导向,在建好各级各类工会服务职工阵地的基础上,进一步做强阵地功能,把扛牢政治责任摆在首位,使其成为职工思想教育主阵地、密切联系职工桥头堡、融入社会治理前哨站;进一步提升服务水平,使服务内容更受欢迎,服务流程更加优化,服务标准更加规范,服务质量更有保障;进一步健全长效机制,强化外部协同、强化整体联动、强化需求响应,更好地满足职工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工作保障,严格规范管理,扩大社会宣传,切实管好用好工会各类服务职工阵地,确保实现健康发展、良性发展、长久发展、可持续发展、高质量发展。

  陈平介绍了枣庄市大力实施“工业强市、产业兴市”战略,扎实推进三年攻坚突破行动取得的成绩。他指出,枣庄市各级工会在凝聚职工思想共识、维护职工合法权益、开展职工关爱服务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特别是通过工人文化宫整治提升,为广大职工和社会提供了健康有益的活动场所,打造了城市文化新地标、公共服务新亮点。他要求,枣庄市各级工会要以此次会议为契机,全力推进服务职工阵地建设,抓紧抓实各项重点任务,努力推动工会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现场观摩了枣庄市工会服务职工阵地建设和作用发挥情况,济南、青岛、枣庄、济宁、泰安、临沂、滨州等7个市总工会作交流发言。

[ 编辑:贾淼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0911281936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