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山东省工会基层工作现场推进会议在临沂召开

2021年12月23日 18:15:29 来源: 山东省总工会

  12月21日,山东省工会基层工作现场推进会议在临沂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全总工作要求,总结交流经验,研究部署全省工会基层工作。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兼省政协党组副书记、省总工会主席张江汀对做好工会基层工作作出批示。中华全国总工会基层工作部部长刘伟,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刘贵堂出席并讲话。临沂市委副书记侯晓滨出席并致辞。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机关党委书记李业文主持会议。

  刘贵堂指出,近年来,全省各级工会注重加强顶层设计,注重发挥示范作用,注重狠抓重点难点,注重强化工作力量,注重实行清单管理,工会基层工作取得明显成效。他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加强基层工会建设,是工会工作彰显活力、发挥作用的基础和关键,是构建联系广泛、服务职工的工会工作体系的固本之策,更是巩固党执政的阶级基础和群众基础的必然要求,进一步增强做好工会基层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他要求,要在“严”上下功夫,严格依法推动,严格落实责任;要在“实”上下功夫,底数要清,措施要实,效果要好;要在“细”上下功夫,工作对象要细分,工作落实重细节,指导服务求细致;要在“常”上下功夫,适应发展变化要跟进抓,实现动态覆盖要经常抓,针对薄弱环节要反复抓;要在“评”上下功夫,完善评价体系,实施科学评价,用好评价结果,努力推动全省工会基层工作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会议实地观摩了临沂市工人文化宫、山东兰田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工会、银雀山街道银河湾社区工会联合会、罗庄区花卉行业工会联合会、山东临工工程机械有限公司工会等5个单位,观看了临沂市工会基层工作宣传片,青岛、东营、日照、临沂市总工会,济宁市任城区总工会,潍坊市坊子区坊城街道总工会,国家税务总局山东省税务局工会,聊城市联通公司工会等8个单位作交流发言。

[ 编辑:贾淼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0111281936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