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山东省工会工作务虚会议召开

2022年01月07日 11:16:17 来源: 山东省总工会

  2022年1月6日,山东省工会工作务虚会议在齐河召开。山东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刘贵堂主持会议并讲话。省总工会领导蒋石宝、魏勇、李业文、李东风、胡少华、唐艳霞出席会议。

  刘贵堂充分肯定了2021年全省工会工作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全省各级工会按照省委、全总的部署要求,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开拓创新,扎实工作,奋发作为,干出了令人骄傲的成绩,工会组织的形象、地位和影响力不断提升,干部队伍的整体面貌和精神状态焕然一新。

  刘贵堂强调,全省各级工会要锚定“走在前列、全面开创”“三个走在前”总遵循、总定位、总航标,更加有力有效地服务强省建设、服务职工群众,奋力推动新时代山东工会工作创一流、走在前,团结动员广大职工为建设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刘贵堂指出,近年来,经过各级工会共同努力,山东省总工会取得了工会阵地建设的全面胜利,策划实施了一批工会工作重大工程、重大抓手、重大项目,形成了一系列工会工作的政策和制度体系,确立了“一纲四化”等基层工作基础框架,探索了加强工会系统党的建设的一整套办法,化解了工会历史遗留问题,并持续深化对工会工作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的研究。

  刘贵堂强调,要通过开展贯穿全年的“严、真、细、实、快”活动,促进工会各项工作持续提质增效。省总工会将在深入研究的基础上,出台实施全省工会工作“争一流、走在前”的意见,列出清单,明确目标,量化指标,确保省委“事争一流、唯旗是夺,保五争三奔第一”要求在工会系统真正落到实处。出台实施全省工会服务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充分发挥工会的组织优势和职能优势,团结动员广大职工贡献智慧力量。出台实施全面提升产业工人队伍创新力的意见,谋划一批深化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的创新举措和量化指标,推动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不断走深走实。

  会上,16市总工会作了交流发言。省纪委监委驻省总工会纪检监察组副组长,省总工会有关部室(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 编辑:贾淼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408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