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山东德州:17位农民捐赠10吨白菜驰援陕西西安

2022年01月10日 16:43:12 来源: 山东省总工会

  “今天早上出发,晚上就能到。”1月8日一大早,在山东省德州禹城市安仁镇王子付社区广场上,一袋袋爱心大白菜被打包装车,这些由17个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共同捐赠的10吨白菜将被送往陕西省西安市。

  禹城市安仁镇是有名的蔬菜之乡,近年来,安仁镇积极推动蔬菜种植向规模化现代化发展,发展各类大棚3000多个,培育出了长杰家庭农场、尚信齐盛种植合作社、天皓专业种植合作社等20多个较大的新型农业经营主体。

  在了解到西安群众吃菜的需求后,禹城市安仁镇长杰家庭农场负责人齐长杰,主动联合尚信齐盛种植合作社负责人张树军、天皓专业种植合作社负责人魏立民等安仁镇17个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收购了10吨白菜。并委托专业的物流公司将蔬菜运输到西安市未央区民政部门,解决群众吃菜的需求。

  据了解,这批爱心蔬菜从德州禹城出发后,经过十四五个小时的运输,8日晚已到达西安市。(田国垒 庞占英 葛红普)

[ 编辑:张建波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49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