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山东平阴县启动“乡村过大年”民俗体验季活动

2022年01月14日 16:17:32 来源: 山东省总工会

  日前,由山东省济南市平阴县文化和旅游局、玫瑰镇主办的“乡村过大年”民俗体验季启动仪式在玫瑰镇夏沟村拉开帷幕。

  一大早,村民们就来到了夏沟村的小广场上,锣鼓声、唱戏声,响彻整个村庄,大红灯笼和彩绸也高挂在广场上。尽管气温较低,但是也丝毫没有挡住大家伙儿的热情,就连天空中飘落的小雪花似乎也为这次的民俗体验活动增添了一丝浪漫的氛围。

  舞台上,杂技、快板、戏剧、琴书等众多精彩纷呈的文艺表演轮番上阵;舞台下,村民们掌声呐喊声经久不息……在这里,古朴的民俗风情、丰富的文化大餐、独特的视觉盛宴,让夏沟村的年味更浓、民俗更近、节日更喜庆、群众更欢乐。

  据了解,此次“乡村过大年”民俗体验季活动除了在玫瑰镇夏沟村开展活动外,还将举办年画剪纸摄影展、“过小年·学民俗”、“赶年集·备年货”、“杀年猪·迎新年”、“逛庙会”等活动。

  此外,本次体验季还增设平阴县东阿镇北市村“乡村春晚”和榆山街道翟庄村“河灯文化节”两个分会场作为补充,实现夏沟村和北市、翟庄三村“一体两翼”并步齐驱的全县非遗文化春节宣传大格局,树立了平阴县“年文化”的文旅品牌。(田国垒 郭艳芳 葛红普)(完)

[ 编辑:张建波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628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