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山东日照市举办第二届大学生创业大赛

2022年01月18日 19:31:05 来源: 山东省总工会

  日前,山东省日照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等9部门联合举办了第二届日照市大学生创业大赛。

  据介绍,本届创业大赛参赛选手全部为近五年毕业在日照创业的大学生,以及驻日照高校的在校大学生。参赛选手通过各区县、各驻地高校、各创业孵化基地推荐,通过预赛选拔,最终有18名选手进入决赛。决赛现场,参赛项目种类丰富,既有新兴产业的前沿科技类创业项目,也有助力乡村振兴的农业类创业项目。

  最终,大赛评选出10名“日照市大学生十大创业之星”和8名“日照市大学生优秀创业者”,他们分别获得了3万元和1万元的现金奖励。比赛中,还有两个参赛项目被现场两家公司看中,分别获得了50万元的投资额度。

  除获得创业奖励外,前十名的大学生创业者还会被优先推荐参加“山东省大学生十大创业之星”评选;推荐在日照市创业孵化基地或创业园区落户,并落实减免房租等优惠政策;符合条件的企业可申请一次性创业补贴、创业岗位开发补贴和创业场所租赁补贴;符合条件的获奖企业可申请最高300万元的创业担保贷款支持,符合条件的获奖个人可申请最高20万元的创业担保贷款支持,按有关规定给予贴息;优先推荐给创业或风险投资机构进行支持。(田国垒 葛红普)

[ 编辑:贾淼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0911282751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