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山东省总工会党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2022年01月20日 16:43:47 来源: 山东省总工会

  根据省委工作要求,2022年1月19日上午,山东省总工会党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省总工会党组紧扣这次民主生活会主题,认真对照检查,深刻剖析原因,研究整改措施,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刘贵堂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九巡回指导组副组长文毅等到会指导。省纪委监委派员到会指导。

  省总工会党组高度重视此次民主生活会,会前作了精心准备,周密制定会议方案,认真组织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打下扎实基础。

  会上,刘贵堂代表党组作对照检查,通报了2020年党组民主生活会和省委巡视反馈问题整改情况,深入查摆了5个方面问题,深刻剖析了问题根源并提出整改措施。随后,刘贵堂带头,其他班子成员逐一对照检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文毅在点评时指出,省总工会党组准备充分,会议开得严肃认真,富有成效,质量较高,达到预期效果。同时也指出了存在的差距和不足,要求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坚定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锚定“走在前列、全面开创”“三个走在前”总遵循、总定位、总航标,着力为山东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加强领导班子自身建设,进一步提升干事本领和领导水平。

  刘贵堂在总结讲话时指出,这次民主生活会,大家紧扣主题,直面问题,经历了一次严格的党内政治生活锻炼,达到了红脸出汗、鼓劲加油的效果。但对照上级要求,还存在一些差距和不足。下一步,要更加坚决地拥护“两个确立”,牢固树立政治机关意识,持之以恒强化理论武装,持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更加有力地服务强省建设,锚定“走在前列、全面开创”“三个走在前”总遵循、总定位、总航标,出台实施全省工会工作“争一流、走在前”、服务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全面提升产业工人队伍创新力的意见,彰显工会担当。要更加自觉地改进工作作风,贯彻落实省委“事争一流、唯旗是夺,保五争三奔第一,只进不退”的要求,谋划开展“严、真、细、实、快”活动,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动力和成效。要更加彻底地抓好问题整改,对照省委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提出的问题,认真整改、立改立行,坚决扛牢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在深化全面从严治党上持续用力,推动工会工作创一流、走在前,不断开创新时代工会工作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 编辑:贾淼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829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