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频道 > > 正文

张广霞:鼓励支持院校开设养老服务专业

2022年01月24日 10:04:12 来源: 齐鲁晚报

  山东省政协委员、聊城市中华职教社社务委员会主任张广霞带来了《关于推进养老机构高质量发展的建议》的提案。

  张广霞说,近年来,山东各地积极落实养老服务业发展各项政策,不断满足养老服务需求,促进了养老服务业持续健康发展。但目前养老机构高质量发展工作中还存在一些问题和短板。“首先是投资主体单一。社会养老机构投资大,社会力量参与社会养老积极性不高。在推进公办养老机构改革方面,如何引进专业运营力量,如何充分发挥社会力量运营优势,既不能让原来公办的特困供养人员生活待遇下降,又要招揽潜在客户资源,维持正常经营,是一个重大课题考验。”此外,山东养老机构还存在人才队伍匮乏和服务水平低的问题。

  对此,张广霞建议,要引导有爱心、有实力的企业加入养老服务行业,重点发展机构养老,并积极进行政策扶持。此外,要加强养老服务专业人才队伍建设。鼓励支持各类院校设置养老服务和管理专业,扩大养老服务专业人才的培养规模。

[ 责任编辑:王媛媛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021128294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