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频道 > > 正文

杜小荃:加快推进山东黄河文化旅游带建设

2022年01月26日 11:33:37 来源: 新华网

  “黄河流经山东省9市25县(市、区)共628公里,将山东沿黄9市打造成世界水准、中国气派、山东风格的黄河文化旅游带,应成为重要战略举措。”近日,山东省政协委员、农工党中央书画院副院长、山东省书画院院长杜小荃在提案中建议加快推进山东黄河文化旅游带建设。

  杜小荃建议,坚持一体谋划,加强顶层设计。强化规划引领,形成优势互补、客源共享、抱团式发展的生动局面;深化联盟合作,共商发展大事、共讲黄河故事,最大限度凝聚协同发展合力;处理好保护与开发的关系,确保黄河流域文化旅游产业健康可持续发展。

  “以文促旅、以旅彰文。” 杜小荃表示,要加强黄河文化保护传承和转化运用。不断挖掘其丰富内涵和时代价值,加强黄河文化遗迹和黄河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力度,最大限度释放文化旅游融合发展潜能。打造精品带动,提升发展能级。

    同时,优先保障,完善要素配置。杜小荃建议,争取山东省内沿黄未通高铁城市尽快通高铁;设立产业发展专项基金;利用每年黄河调水调沙时机,确保系统良性运转;探索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强化文旅专业人才培养。(完)

[ 编辑:张建波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0111282997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