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山东省聊城市总工会引入社会力量参与经审工作

2022年02月08日 15:47:48 来源: 山东省总工会

  日前,山东聊城市总工会召开全市各县(市、区)总工会审计项目评比会。来自聊城市财政局、聊城市审计局的特聘专家,市总工会审计社会机构审计人员,与市、县两级工会的经审干部一起,依据有关评价办法对全市县级工会经费审查审计项目进行了打分排名。

  据介绍,针对经审任务人少事多、专业经审人员不足、专业知识欠缺的现状,2021年,聊城市总工会通过公开招标,择优选聘了3家会计师事务所参与工会审计工作。随后,市总工会经审办出台《关于聘请社会中介机构参与工会审计工作管理办法》《关于对参与工会审计的社会中介机构评价办法》,以此作为制度保障,聘请社会力量参与审计工作,加强审计力量,并建立健全考核评价和动态调整机制,确保社会审计服务项目的质量和效率。

  同时,坚持凡是与工会经费和资产相关的经济活动都必须接受经审监督的原则,采取自主审计、购买审计服务、基层工会自查相结合的方式,力争3年内实现全市基层工会经审全覆盖。

  引入社会力量参与工会经审工作,对规范基层工会的制度建设、预算的执行、工会经费收、管、用起到了推动作用。2021年,聊城市总工会共完成52家市直企事业单位的预算执行(收支)情况的审计、91家申报荣誉称号单位的经费计拨审查等,全部符合经费使用规范标准。(田国垒 田常昊 葛红普)

[ 编辑:贾淼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3425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