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山东一企业创新激励机制助力职工成长成才

2022年02月17日 17:10:51 来源: 山东省总工会

  日前,位于山东省武城县的山东中威空调设备集团有限公司成功入选国家工信部第三批服务型制造示范企业名单,成为山东省3家入选企业之一。“企业之所以成功入选,得益于我们公司拥有一支素质过硬、创新能力强的职工队伍。”该公司总经理张传义说。

  激发自身活力,打造职工技能提升通道。中威公司意识到,只有提升职工技能素质,优化创新创业环境,才能实现企业高质量发展。为了帮助集团职工从家庭作坊式的管理方式过渡到现代化、集约式的新业态企业管理,公司邀请德州学院专家教授开展多场培训,并联合德州学院成立了空调技术研究院,选拔4名员工和德州学院16位博士一起加入团队,免费推荐他们参加创业辅导师培训。同时,组织职工参加重庆国际制冷展、2020优商阿里大会等大型展会,开拓职工眼界,了解行业走势及产品优化组合。通过培训,职工技能进一步提升,在全县职工技能比武大赛中,获得一、二等奖,相关技术人员被授予“贝州工匠”称号。

  创新激励机制,助力职工岗位成长成才。中威公司围绕创新链布局产业链,构建了“征集、立项、实施、转化、评选、激励、推广”的职工创新全生命周期,推进职工创新成果转化应用。同时,健全技术工人评价使用制度,打破年龄、学历、资历、身份等限制,促进优秀技术工匠脱颖而出。在生产车间设立“工匠培训基地”,培训2万多人次,孵化石墨烯高分子复合风管等创新成果20余项,并申请获得国家专利。(田国垒 王风广 祁春梅)

[ 编辑:贾淼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3865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