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山东省女职工“维权行动月”活动取得开门红

2022年03月09日 20:44:33 来源: 山东省总工会

  3月为女职工“维权行动月”。3月1日至6日第一周,是以“情系女职工·法在你身边”为主题的“女职工权益保护知识竞赛周”。按照全国总工会女职工委员会的部署安排,省总工会统筹谋划、周密组织、广泛发动,全省男女职工积极参与、踊跃答题,达到75万人次,名列全国参赛人次排行榜第二,取得了山东省女职工“维权行动月”活动的开门红。

  统筹谋划,周密组织。接到全总通知后,省总工会及时制定下发了《关于开展2022年女职工“维权行动月”活动的通知》,分五个主题周次第展开,要求各级工会把女职工“维权行动月”活动纳入工会重点工作,结合各自实际,细化活动方案,集中时间、集中力量认真组织实施。全面梳理国家、省关于女职工权益法律法规政策,形成电子版汇编,供各级工会组织职工学习。2月28日在“山东工会”微信公众号刊发《我省2022年女职工“维权行动月”明日开启》《重磅奖品等你来拿!“情系女职工·法在你身边”知识竞赛,3月1日开赛!》2篇文章,为活动开展营造声势。

  广泛发动,及时调度。各级工会按照省总工会的工作部署,制定活动方案,广泛组织发动本地区、本系统、本单位男女职工参赛,及时推送基层工会组织职工参加竞赛答题的视频和图片。省总工会通过“山东工会”微信公众号及时发布活动进展情况,在全省工会女职工工作群第一时间发布知识竞赛活动开赛时间和参加方式,积极调度各地组织参赛的情况,每天发布我省参赛人次及在全国排名情况,及时推送各地普法宣传的好经验好做法,形成了“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

  亮点纷呈,成效显著。各级工会在组织开展知识竞赛基础上,丰富内容、创新形式,积极开展线上线下普法宣传活动。青岛市总工会在“齐鲁工惠”APP开设线上答题小程序,枣庄市总工会开展3场线下知识竞赛,淄博市总工会现场发放普法宣传资料20000余份,东营、济宁、威海、临沂等市总工会开展普法宣传启动仪式,烟台、潍坊、泰安、菏泽等市总工会开展线上线下有奖答题,日照市总工会成立女职工“维权行动月”活动领导小组,滨州市总工会聘请律师团队开展送法进企活动;省轻纺工会、省外经贸工会、省教育工会等产业工会通过多种途径开展普法宣传;山东健康集团工会开展知识竞赛有奖抢答趣味活动,省农信联社工会组织银行网点通过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维权行动月”活动情况,在厅堂窗口处放置女职工权益保护折页等宣传资料……各级工会通过多种形式的普法宣传活动,扩大活动覆盖面,提升职工参与率,提高相关法律法规政策知晓率、普及率。

[ 编辑:贾淼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0911284549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