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黄河流域优秀用工企业线上访谈活动成功举行

2022年03月11日 16:58:45 来源: 山东省总工会

  3月10日,在山东省总工会直接指导下,由东营市总工会牵头主办,德州齐河县总工会、菏泽东明县总工会共同参与的“大河安澜聚人才 引职育人开新局”黄河流域优秀用工企业线上访谈活动成功举行。

  此次线上访谈活动既是全国工会就业创业服务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更是山东工会从服务就业创业入手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有益尝试。在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下,工会组织着眼于推动广大职工实现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和帮助重点用工企业缓解用工难题而组织的一次创新型招聘服务活动。活动聚焦服务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三地连线、靶向施策,共同搭建线上就业推介平台,重点宣传本地就业政策,推介优秀用工企业。

  访谈活动的主会场设在“黄河入海口”东营市,“黄河水乡”齐河县、“黄河入鲁第一县”东明县分别设立分会场。访谈活动中,东营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有关负责同志介绍了东营市就业创业政策,齐河县有关领导和东明县总工会有关领导分别介绍了他们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中的区域定位、招才引智等就业方面的工作措施。山东蓝海集团有限公司、山东坤河旅游开发有限公司、山东东明石化集团等12家优秀企业负责人或人力资源部门主管介绍了本企业就业环境和用工需求情况。活动内容聚焦热点、突出重点,体现出了较强吸引力,观看直播和参与互动的网友达58.6万人次。

  近年来,山东各级工会结合实际,创新就业服务模式,丰富就业服务内容,提升就业服务成效,形成了“工友创业”线上线下就业创业服务品牌。

  今年2月22日,全国工会就业创业服务系列活动启动仪式暨“就业创业·兴业齐鲁”线上招聘会在山东省举办。此次活动在多地联合互补、提升线上服务实效等方面取得了一定经验,为将来进一步深化相关工作奠定了基础。(完)

[ 编辑:张建波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4615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