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山东省轻纺工会开展系列活动庆祝 “三八”节

2022年03月11日 17:02:31 来源: 山东省总工会

  近日,山东省轻纺工会组织成员单位开展了系列活动,庆祝第112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激发全省轻纺行业广大女职工的劳动热情和创造精神,丰富女职工的精神文化生活,展现女职工的精神风貌和时代风采。

  肥城盐厂工会举办以“逐梦新时代 巾帼绽芳华”为主题的演讲比赛,女职工们用真挚、朴素的语言和真实、鲜活的事例,弘扬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拼搏精神。兴德棉工会开展女职工技术比武和技能竞赛活动,引导一线女职工学技术、钻业务、提技能、强服务,鼓励人人争当技能标兵,成为一岗多能的技术能手。百脉泉酒业、银河纸业、潍坊欣龙等单位工会召开表彰会、座谈会,表彰女职工在企业改革发展中作出的突出贡献,激励全体职工拼搏进取、努力奋斗。

  金钟集团、元首集团、青岛纺联、泰安如意等单位工会组织了丰富多彩的趣味运动会,让女职工在运动中焕发活力、收获健康、绽放风采。九阳电器工会请专业中医师为女职工们上了一堂中医养生课,讲解中医养生、日常保健和儿童护理等知识,让听课的女职工们受益良多。山东特检集团与省消费者协会联合开展消费教育大讲堂活动,介绍珠宝玉石和化妆品相关知识,增强女职工科学理性消费观念,提升消费维权能力。

  青州卷烟厂、亚太森博、鲁盐集团等单位工会组织女职工体验做蛋糕、插花DIY,请蛋糕师和花艺师为大家现场指导,制作出香甜可口、营养健康的蛋糕和绚丽缤纷、新颖别致的插花作品。

[ 编辑:张建波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4615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