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李修启:平凡岗位上的奋斗者

2022年03月15日 10:49:20 来源: 山东省总工会

  他是扎根水泥生产一线的齐鲁工匠,他是注重新产品研发的创新能手,他是推动企业绿色发展的技术尖兵,他就是山东泉兴水泥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李修启。

  扎根水泥生产一线20多年的李修启,经历了从落后的水泥立窑到先进的绿色新型干法生产线的技术转变,从一名水泥中央控制工成长为首席技师,见证了20多年来水泥工业技术的升级历程。

  每一次技术升级,对李修启都是一次挑战,为了适应新的生产需求,多年间,翻阅查看过多少资料,进行了多少次实验,李修启早已记不清了,他用勤奋浇灌智慧,用执着撑起梦想,始终从事着建材水泥的质量管理和技术创新工作。

  “我主要负责原材料、半成品、成品质量的检验、控制和管理工作,需要工作细致,精益求精,不能有一丝一毫的马虎懈怠。”李修启深知肩上的责任,工作中他始终认真负责,用实际行动践行着“精益求精,精雕细琢”的“工匠精神”。面对工作中遇到的困难他从不退缩,总是冲锋在前。

  爱岗敬业,是领导和同事们对李修启的一致评价,无论烈日当空还是雨雪纷飞,上班先到生产厂区了解每一台设备,是李修启多年来不变的工作习惯。他说只有清楚生产线上每一台设备的工艺参数,数清当日多种原燃材料库、成品库与半成品库的库存与配比,做到心中有数,才能事半功倍。同事们至今都记得2018年的夏天,企业面临矿山石灰石资源变化较大影响产品质量的难题。为了更好的了解情况,他冒着大雨去现场实地勘察,由于下雨后地面较滑,不小心摔倒造成脚部扭伤,他不顾医生“休班”的嘱托,坚持拄着拐杖上班一个多月,在加班加点的不懈试验下,产品质量得到了改善。

  20多年扎根水泥生产一线的李修启对水泥事业充满着满腔热忱,有时企业有项目,即便休班在家,他也心系着施工现场。2019年1月底,企业正在进行窑内耐火砖的检修拆除,已经下班回家的李修启不放心检修质量,夜里冒着大雪来到现场查看,发现由于施工人员施工不仔细,检修存在问题,李修启立即安排连夜进行整改,避免了事故的发生,正是他一丝不苟的工作态度,才保证了水泥窑的检修质量,确保了生产运行。

  干一行、爱一行、精一行。李修启怀揣着对水泥事业的满腔执着,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在平凡的岗位上不断绽放着奋斗者的精彩。(孙祯 许涛)

[ 编辑:张建波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4711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