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山东济宁市总工会开展心理讲座走进基层活动

2022年03月16日 19:05:26 来源: 山东省总工会

  阳春三月,生机勃发。日前,山东济宁市总工会走进济宁能源集团公司物贸事业部,开展了一场主题为“健康身心、你我同行”心理健康知识讲座。

  讲座中,济宁市总工会专家库成员马召海以现场互动、图像识别、动作体验等形式,向职工讲解了心理健康的基础知识,分析了心理压力的来源、成因和特点,通过介绍“松、动、乐、放、转、爱”的消除和缓解压力“六部曲”,为职工传授正确对待压力的方法。同时,针对各年龄段女性生理心理特征,通过真实案例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并就处理亲密关系提出建议:学会爱自己、把握选择权、懂得经营爱。

  讲座结束后,马召海对职工提出的问题进行了答疑解惑。大家纷纷表示,本次讲座氛围轻松、内容实用,不但学习到了心理减压的方法,也让自己身心得到了放松,今后将灵活运用这些方式方法,在高效工作的同时拥有阳光心态、幸福生活。(田国垒 济工 葛红普)

[ 编辑:张建波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4764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