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山东新泰市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积极加入工会

2022年03月16日 19:04:46 来源: 山东省总工会

  在新就业形态建会入会中,山东省新泰市总工会通过单独建会、联合建会、行业建会等多种方式,拓展建会入会的渠道和路径,掀起了全市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群体建会入会热潮。

  在实践中,新泰市总工会把新业形态劳动者入会作为“一把手”工程,领导班子带队开展专项调研,与全市市直各相关单位进行沟通、配合,全面摸清全市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群体从业人员、实际需求等基本情况,探索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入会方式、方法,形成了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群体成立工会的具体方案和思路。

  在此基础上,新泰市总工会成立了建会专班,全程进行业务指导、前期材料梳理,全程指导工会成立的文书起草、批复等工作,帮助各新业态行业建立规范化工会组织。按照“谁用工,谁负责”,“谁用工,谁建会”的原则,与交通局、市场监督局、邮管局等单位部门协调配合,科学制定计划,明确责任,全力推进新就业形态建会入会工作。

  结合“智慧工会”建设工作,在每个入会现场,都由工作人员分别指导参会职工进行“齐鲁工惠”APP注册认证,确保在场职工应入尽入,依此提高入会效率。(田国垒 娄慧颖 刘芮 葛红普)(完)

[ 编辑:张建波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4764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