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山东开展城乡公益岗安置对象全员免费岗前培训

2022年03月21日 17:31:08 来源: 山东省总工会

  日前,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会同省财政厅印发《关于做好城乡公益性岗位安置对象岗前培训工作的通知》,“十四五”期间,将对创设的120万个左右的城乡公益性岗位安置对象,开展全员免费岗前培训,做到安置一人、培训一人、上岗一人。

  据介绍,培训将采用“线下集中授课为主+灵活使用线上培训”的方式进行,总课时不低于15学时,每学时45分钟。按照“谁开发,谁培训”的原则,岗前培训由岗位开发主体负责组织实施,可通过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整建制购买公益性岗位安置对象岗前培训项目进行培训。各市根据工作实际自行确定培训补贴标准。省里将根据各市上年度专账资金滚存结余情况,通过省级专账结余资金,给予各市不同标准的资金补助。

  岗前培训以岗位需要为导向,从通用知识培训和专业技能培训两个方面,着力提高安置对象岗位适应能力。其中,通用知识培训主要以城乡公益性岗位政策规定、职责任务、安全防护、劳动精神、职业道德等内容为主,着力提升安置对象的岗位综合能力。专业技能培训突出实操性,主要进行有针对性的专业知识、专业能力培训,着力提升安置对象履职能力和技能水平。(田国垒 范洪艳 葛红普)

[ 编辑:张建波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0111284896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