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山东省总工会在全省工会系统开展"我的业务我来讲"活动

2022年03月31日 18:51:48 来源: 山东省总工会

  为破解基层工会干部兼职多、业务知识缺乏、脱产培训难等制约基层的瓶颈问题,提升基层活力,夯实工会基层基础,近日,山东省总工会印发通知,在全省工会系统部署开展“我的业务我来讲”活动。

  活动参加人员为基层工会干部、工会社会工作专业人才等,实现基层工会全覆盖。讲解内容主要包括工会的性质、职能、地位、组织原则、权利和义务、经费和财务等基本知识,做好工会基层工作应知应会的有关法律、法规、政策,以及有借鉴推广价值的工会工作案例或经验体会等。实现通过“讲”督促基层工会干部深学细悟工会的基本知识,掌握做好工会基层工作的相关理论政策。

  活动由乡镇(街道)、县(市、区)、市总工会自下而上层层组织开展,逐级选拔推荐优秀主讲人。乡镇(街道)总工会每季度,市、县(市、区)总工会每半年,集中开展一次“我的业务我来讲”活动,市总工会向省总工会推荐优秀主讲人和优质课程视频。省总工会组织专家评审,符合要求的讲课视频纳入全省工会干部教育培训系统作为授课资源,不断充实培训系统教学内容,保持培训系统的活力和粘性。对确定的优秀主讲人通报表扬,并作为工会系统评先树优的重要参考。

  通过开展“我的业务我来讲”活动,实现推动形成重视业务学习的浓厚氛围,督促带动基层工会干部立足本职工作、研究工会业务,以讲促学、以学促干,提升业务能力,发现培育优秀人才和先进工作典型,为推动山东工会工作争一流、走在前提供坚强支撑。

[ 编辑:贾淼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0911285204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