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频道 > > 正文

分类施策,齐河分厅多项举措推广运营“爱山东”

2022年04月12日 16:31:14 来源: 智慧齐鲁公司

  推广“爱山东”政务服务APP是齐河分厅推进信息化建设的重要工作,为推进“数智齐河”建设,提高群众便利度,实现人人“掌心办”。齐河大数据中心采取多种措施提升“爱山东”日活跃用户。

  建立健全组织机构责任制,制定合理妥善的考核规则,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主要领导督办牵头落实工作。其次运营、开发公司明确责任分工,加强督导落实,形成齐抓共管、协同推进的工作局面。

  拓宽了宣传渠道,延伸宣传触角。精细谋划、分类施策,全方位做好“爱山东”APP在该0县的推广应用工作,利用县政府网站、政务新媒体、广播电视台、易拉宝、户外电子屏、城乡公交车及出租车车载显示屏等不同形式、不同载体开展宣传推广。截至目前,该县“爱山东”实名注册用户数达到458329人,用户达到齐河县总常驻人口的79.52%。

  整合齐河分厅政务服务事项,结合2021年全县及各街镇的行政审批中心的政务事项办件量,梳理高频服务事项开发,在行政审批中心的帮助下展开一系列的宣传推广活动。在行政审批中心办事大厅设置宣传海报和现场服务人员指引群众和企业下载注册使用“爱山东”,进入齐河分厅通过“小齐帮办”的应用,宣导网上办事。

  开展线上线下多渠道宣传活动,根据群众办事及生活规律、本地特色节日活动制定完善的推广计划。以“婚姻登记”场景为例根据群众五一期间的婚姻登记高峰,制定“婚育一件事”线上线下推广活动,整合民政局资源,联合组织宣传活动,现场引导群众下载注册爱山东,通过“掌上办”的方式进行“婚姻登记预约”,实现群众“零跑腿”。

  落实线下推广应用。以“来齐登记”应用为例,齐河县委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办公室牵头,各大机关单位精密配合,覆盖全县所有机关单位及公共场合摆放“来齐登记”宣传海报,二维码等宣传资料,同时广泛发动群众、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引导办事群众和来访企业注册“爱山东”,展示通行码管好机关“小门”。“来齐登记”扫码防控登记应用,覆盖从机关单位、酒店旅馆、商超、旅游景点、国有企业以及各街镇自下1000余村社网格,实现日均扫码登记突破上千人次。从亮码通行到扫码登记通行,看似微小的变化,在疫情防控中却发挥了大作用。在齐河,很多人每天在不同场所都会扫码登记,这是捷达高频的便民应用。

[ 责任编辑:秦来玲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0811285504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