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频道 > > 正文

聊城市持续增强政务服务能力

2022年04月12日 11:15:18 来源: 智慧齐鲁公司

  聊城市大数据局积极将多种功能服务接入“爱山东”移动政务服务平台,充分利用线上、线下多种渠道,宣传“爱山东”APP聊城分厅便民、利民、惠民的效能,推动群众深入体验少跑腿、办好事的“掌上办”便捷服务。

  持续开展媒体宣传

  2021年全年,聊城市相关媒体累计开展“爱山东”APP宣传600余次,网络综合点击达到60万。其中,“社保医保”“电子身份证”“电子健康码”等主题得到聊城市民高度关注,在市民朋友圈内广为传播。

  深入社区街道推广

  聊城市大数据局多次在街道开展“爱山东”APP进社区活动。在宣传推广活动中,工作人员通过多媒体讲解、现场操作、互动答题、赠送小礼品等相结合的方式,将“公积金查询”“社保查询”“电子健康码”“社会大救助”等高频便民服务应用进行了详细介绍,使得“爱山东”APP深入了社区街道,深入了群众心中。

  积极接入功能服务

  为丰富“爱山东”移动政务服务平台的功能服务,聊城市大数据局积极联合各政务服务相关委办局商讨服务接入。

  2021年11月,聊城市大数据局接入聊城市住建局的商品房网签合同查询、存量房网签合同查询、房屋租赁备案信息查询等热门应用,目前访问量已达13000余次;

  2021年12月,聊城市大数据局接入了聊城市人社局的合同查询、就业等相关应用,目前访问量已达10000余次;

  另外,聊城市大数据局接入了聊城市公积金中心的公积金信息查询、公积金异地延续办理等9项热门应用;接入聊城市行政审批局热门应用服务100多项,进一步充实了爱山东移动政务服务平台的功能,促进实现“用户少跑腿,数据多跑路”。

  聊城市大数据局通过一系类接地气、有效果的举措,“扩大了“爱山东”APP的影响力,进一步提高聊城市民对“爱山东APP的社会知晓度。为持续深化“互联网+政务服务”改革,拓宽为民服务的办事渠道,进一步提升“爱山东”APP便民服务水平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 责任编辑:秦来玲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504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