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频道 > > 正文

济南:拓展线上线下多渠道 积极接入特色功能服务

2022年04月12日 11:14:07 来源: 智慧齐鲁公司

  为扎实开展“数字强省和我”系列主题活动,切实提升人民群众对“数字强省”建设的知晓度、满意度,济南市积极接入功能服务,充分利用线上、线下多种渠道,宣传“爱山东”APP济南分厅便民、利民、惠民的效能,推动群众深入体验少跑腿、办好事的“掌上办”便捷服务。

  持续开展媒体宣传

  2021年至今,济南市市级相关媒体累计开展“爱山东”相关宣传100余次,网络综合点击达到1000多万。其中,“场所码”“电子老年证”“电子身份证”等主题得到济南市民高度关注,在市民朋友圈广为传播。

  在做好线上媒体宣传基础上,济南市积极拓展线下媒体资源。2021年至今,通过各级、各类政务服务大厅,投放“爱山东”宣传手册1万余份、宣传展架100余个,展播“爱山东”主题宣传片1万余小时。联合景区、商超等公共场所以及公交、地铁等公共交通资源,通过大屏展播、车站宣传广告等形式,开展“电子老年证”“电子乘车码”等特色宣传。

  深入社区街道推广

  2021年12月,省大数据局、省老干部活动中心、市大数据局联合开展了“数字强省和我--大数据拥抱老年人”主题科普活动,让老年人更好地享受数字时代的便利和乐趣。活动中,工作人员用生动活泼的语言为老年群众们讲解了数字山东全景地图、“爱山东”济南分厅等数字强省建设的主要成果,并针对“老年电子优待证”“电子医保凭证”“重名查询”等亮点便民服务应用,与老年群众分享交流“爱山东”济南分厅的最新建设成果,共同体会移动政务服务带来的便利与革新。

  2022年11月,济南市大数据局在泉城路街道开展“爱山东”APP进社区活动。本次宣传推广活动中,工作人员通过多媒体讲解与现场操作掩饰,为社区两委成员、基础网格员及居民代表介绍了“爱山东”APP济南分厅、历下分厅总体情况,并针对“老年电子优待证”“社会大救助”“电子医保凭证”“重名查询”等亮点便民服务应用进行了详细介绍。

  济南市通过一系类接地气、有效果的举措,扩大了“爱山东”APP的影响力,进一步提高济南市民对“爱山东APP的社会知晓度。为持续深化“互联网+政务服务”改革,拓宽为民服务的办事渠道,进一步提升“爱山东”APP便民服务水平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 责任编辑:秦来玲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504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