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中通客车为抗疫添利器 移动CT车等多名“干将”齐发力

2022年04月24日 15:06:56 来源: 中国重汽集团

  中通客车经过深度的市场研发,将先进造车理念与创新医疗观念相融合,推出了多款品质卓越的医疗特种车辆。中通客车移动CT体检车作为其中最具代表性的产品,在安全性、稳定性和舒适性方面,都达到了行业领先,荣获了“专用客车创新产品奖”,为国内防疫工作展开发挥了积极作用,有效提升了各地公共卫生应急处置能力。

  专业级检测 保障筛查效果

  中通客车移动CT体检车是业内首台大载重三轴车载天眼CT车,长度达到了13.3米,有效解决了12米CT车需拓展、易超重、射线易泄漏等难题。该车的复合内饰板及搭接结构安装工艺都达到了射线防护高标准,能够在CT最大放射功率140KV条件下,保证车身外侧射线值低于国标要求的标准限值。

  与此同时,作为专业医疗特种设备,不受地域环境、气候等条件影响,均可正常工作。车辆符合国家第六阶段机动车污染物排放标准。

  值得一提的是,中通客车移动CT体检车的检测结果,可经5G系统实时传输至医院,同步实现CT扫描、医疗检查、远程医疗等功能,与医院网络系统保持互联,远程专家诊疗,患者信息和病史实时同步,进一步优化就诊流程,加快治疗进程。

  双重隔离 硬核科技全力守护

  为实现全链闭环管理,中通客车移动CT体检车四室五门,采取了双重隔离方案,严格符合疫情防控要求。配备的天眼AI系统,智能识别体位,精准识别扫描起始位置,可实现CT扫描检查全程,医患之间无接触;车内分为操作室、检查室、设备室、休息室四个工作区域,布局科学,动线合理,医患通道各自分离,极大降低了交叉感染的风险。

  车辆内饰采用商务环保材料,甲醛含量仅为行业标准的十分之一,耐久抗菌,易于打理。内部设置了独立的养护通道,方便日常养护。多项人性化设计,为承受着高强度工作压力的医护人员,提供安全的工作环境和舒适的休息空间。

  中通客车移动CT体检车也为完善未来医疗健康卫生体系提供了解决路径。据悉,中通客车移动CT体检车作为常规体检的重要设备,有效助力我国的分级诊疗体系的建立和推广,在送医下乡、脑卒中筛查急救、应急保障、高端健康体检等领域,发挥重要的作用。目前,已销往国内外多个医疗检测机构,引领医疗车研发领域走向高质量发展道路。

[ 编辑:贾淼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90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