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山东平原:“法院+工会”全力化解劳动纠纷

2022年06月13日 16:38:47 来源: 山东省总工会

  “感谢法院和工会这个调解平台,使我最终拿到了补偿金”近日,原山东某化肥有限公司职工任某,来到平原县人民法院劳动争议诉调对接工作室表示谢意。

  2014年2月23日,任某与山东某化肥有限公司签订劳动合同,从事车间维修工作。2021年3月因当月工资未能及时发放引发纠纷,任某提出解除劳动合同。

  随后,任某向当地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委员会提出仲裁申请,请求裁决山东某化肥有限公司支付解除劳动合同经济补偿金23240元,7年间超时加班劳动报酬及周六、周日劳动报酬计13万余元。经过调解,最终,公司同意支付任某22500元,任某撤回了起诉。

  该件劳动争议案的成功调解,只是平原“法院+工会”劳动争议诉调对接工作的一个缩影。2020年5月,平原县人民法院、县总工会合力打造联调联动、共治共享、便民利民的劳动争议诉调对接机制。截至目前,共调解案件156件,成功145件,为职工争取权益资金300余万元。

  劳动争议诉调对接工作室设在县人员法院,工作室由法官、人民调解员、工会特聘律师、县总工会干部组成。“法院+工会”劳动争议诉调对接工作机制将人民调解、行业调解与审判柔性融合,对预防化解劳动关系领域重大风险,实现劳动争议纠纷解决主体多元化、方式社会化、工作规范化起到了重大作用。(王振洁)(完)

[ 编辑:张建波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368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