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金乡:农民工“扫码”入会 感受“家”的温暖

2022年06月17日 15:25:18 来源: 山东省总工会

  “以前我们只知道正式职工可以加入工会,没想到今天我们也能加入到工会组织啦!”近日,在山东省金乡县高河街道劳务市场打零工的张新强高兴地说。

  连日来,金乡县总工会组织全县各级工会干部深入到各镇街、村居,开展农民工“扫码”入会活动,让广大农民工感受“家”的温暖。

  活动中,工作人员在全县各镇街为民服务大厅及人流量比较大的市场、购物中心等张贴会员之家宣传海报,让广大农民工了解网上工会有关内容,激发入会热情。活动现场采用扫码入会的形式,指导农民工加入工会组织,并为他们讲解加入工会的十大好处,提高入会积极性,让农民工感受到工会是可信赖的“职工之家”、工会干部是可信赖的“娘家人”。

  今年以来,金乡县总工会深入基层积极推行网上入会、“扫码”入会工作,在推动农民工入会工作上取得了新突破。同时,广泛开展“齐鲁工惠”普惠活动,探索便捷化、精准化普惠服务,激发网上工会组织活力,吸引更多农民工加入工会组织,使农民工感受到“家”的温暖。

  金乡县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周爱军表示,今后,县总工会将巩固扩大农民工入会工作成果,继续加大工会在农民工法律援助、困难帮扶、技能提升等方面的服务力度,增强工会组织的吸引力和影响力,把“农民工有困难找工会”落到实处。(田国垒 翟娜娜)(完)

[ 编辑:张建波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50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