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潍坊市奎文区总工会: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送“法”

2022年06月17日 16:41:49 来源: 山东省总工会

  为了进一步维护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的合法权益,为他们提供更精细化的法律服务,6月15日,潍坊市奎文区总工会联合区委组织部、奎文区司法局、山东玉帛律师事务所等开展“尊法守法·携手筑梦”公益法律专场讲座活动,为外卖员、快递员等新就业形态劳动者送上更加贴心、便捷的法律服务。

  活动现场,律师赵泰磊结合前期对新业态劳动者群体的调研成果,聚焦外卖、快递等领域,通过解析法律法规、讲解典型案例,围绕职工更加关心、关注的“多元化用工发展和职工权益保障”等主题,通过鲜活生动的案例,解析法律法规和工会法律援助机制,并在现场解答职工提出的热点问题,引导新业态劳动者增强法治意识,提高法治素养,有效引导其依法理性表达诉求。

  本次活动的开展,既增强了工会普法工作的精准性,又进一步深化了工会组织在维护新业态职工群体权益方面的作用。(庞玉强 袁广宏)

[ 编辑:贾淼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51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