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临沭县总工会开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进企业活动

2022年06月17日 16:43:26 来源: 山东省总工会

  6月13日,在山东省临沭县万华塑编有限公司,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传统文化盛宴,职工共读《朱子治家格言》,品味为人处世、修身治家的道理,传承勤俭持家、公平厚道、诚实待人、与人为善等优良品质,引起了强烈共鸣,为企业形成爱岗敬业、讲道德、促和谐的良好氛围打下了坚实基础。

  今年以来,为推动经济发展质量,为企业发展营造良好氛围,临沭县总工会牵头实施了优秀传统文化进企业活动,重在强化思想引领,凝聚精神力量,引导广大职工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经济可持续发展助力。

  活动中,县总工会牵头制定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进企业活动方案,聘请优秀传统文化宣讲员巡回到企业进行宣讲,针对企业实际需要开展专题讲座,在各企业选拔热爱传统文化的职工进行重点培养,指导与县里的优秀传统文化宣讲员结对帮带,为企业打造一批留得住、用得上的优秀传统文化传播者,以优秀传统文化滋养企业。

  同时,不定期开展评比活动,选树典型,打造践行传统文化样板企业,引导企业结合产业特点,增加传统文化内涵,以实现点上开花、线上结果、面上出彩为目标,推进优秀传统文化落地生根,让企业做有文化内涵的企业,助力创新发展。

  临沭县山田新材料集团有限公司传承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确立了以德为纲、以孝为先、以人为本的管理理念,从公司领导层做起率先垂范,组织职工定期学习并身体力行,健全学、用、查机制,在潜移默化中培育职工认同感,提高职工幸福感,提升了企业核心竞争力和企业软实力。

  临沭县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付成飞表示,目前,全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进企业”活动正方兴未艾,优秀传统文化形成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已成为推动企业发展的重要精神力量。(王瑞阳 高凤婕)

[ 编辑:贾淼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51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