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山东潍坊坊子区总工会开展女职工健康体检活动

2022年06月21日 17:12:31 来源: 山东省总工会

  6月20日,山东省潍坊市坊子区总工会组织25名女职工到坊子区人民医院参加“两癌”筛查和健康体检活动,用心用情为女职工保驾护航。

  据介绍,本次活动体检对象是35岁以上新就业形态女性劳动者、女性家政服务员等女职工群体。体检中,坊子区总工会一方面组织女职工进行“两癌”筛查,另一方面还倾情打造了女职工专属体检套餐,包含妇科彩超、心电图、胸部正位片、肝功等12项查体项目,与“两癌”筛查同时开展。

  近年来,坊子区总工会将女职工“两癌”防治知识纳入职工会员教育培训内容,引导广大女职工树立早预防、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的健康理念,推动企业将“两癌”筛查纳入集体合同及女职工权益保护专项集体合同条款。

  坊子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区总工会主席李寿岩表示,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切实维护好女职工尤其是新就业形态女职工合法权益和特殊利益,通过开设线上心理测评系统,组织线下心理团体活动等方式,持续开展送身心健康、送温暖关爱等活动,让更多女职工树立正确的健康观念,提高女职工的心理健康水平,不断拓展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温暖行动活动成果。(田国垒 刘睿)(完)

[ 编辑:张建波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624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