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山东青州:工会当红娘 牵线好姻缘

2022年06月23日 17:22:23 来源: 山东省总工会

  6月20日,新婚夫妇尹先生和王女士送来一面印有“竭诚服务职工 牵线美好姻缘”字眼的锦旗,感谢青州市总工会的联谊平台让他们喜结良缘。

  去年8月,青州市总工会与当地一家婚恋俱乐部共同举办了千人云相亲单身青年联谊活动,尹先生与王女士都报了名。“通过平台介绍我们先加了微信,后来通过聊天慢慢增进了解,再后来自然而然地发展成了恋人。”尹先生说,他与妻子都觉得工会主办的交友联谊活动真实可靠,这才决定报名参加。

  今年5月,他们正式领证结婚。他们婚姻幸福之余,也感慨缘分奇妙,便特意定做了一面锦旗,送到了市总工会:“工会就是我们的‘红娘’,非常感谢!”

  近年来,针对单身职工择偶难的问题,青州市总工会积极回应职工诉求,将职工婚恋服务工作纳入工会服务职工的重点实事之一,发挥工会组织独特优势,由全市各级工会牵头收集本地本单位单身职工信息,经严格审核把关,建立单身职工动态管理档案,同时组建工会红娘志愿者团队,为婚恋服务工作提供保障。

  青州市总工会还依托“齐鲁工惠APP”智慧平台,为单身职工提供网上婚恋服务。经过几年的实践探索,青州市总工会的婚恋服务逐步形成工会组织上下联动、社会各方参与发动、线上线下交流互动的便捷、常态、高效婚恋服务工作模式。

  青州市总工会负责人表示,今后市总工会将继续秉承工会搭台、职工欢迎、社会认可的宗旨,不断拓宽解决婚恋问题的新渠道,整合社会优质资源,为青年职工搭建相识之桥、相知之桥、友谊之桥、爱情之桥。(田国垒 张聪聪 刘婷婷)(完)

[ 编辑:张建波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698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