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山东省无棣县总工会:夏日送清凉 关怀暖心坎

2022年06月27日 19:22:21 来源: 山东省总工会

  6月21日,山东省无棣县总工会联合县住建部门到建筑施工现场,开展了将清凉送到了生产一线活动。本次活动为一线工人们发放西瓜、矿泉水、藿香正气水等防暑降温药品,为高温下坚守在工作一线的劳动者送去了“清凉”和关怀。

  除此之外,无棣县还严格落实夏季防暑降温措施,要求全县各施工企业督促各施工项目部严格实行错峰施工,避开中午高温时段。同时,在上级部门下发高温预警的前提下,要求各施工项目部停止室外和高空作业,来确保工人的施工安全。

  为做好户外劳动者的防暑降温工作,无棣县总工会还建立了户外劳动者驿站16处,让环卫、交警、外卖等户外劳动者都能享受到夏日的清凉。驿站内不仅配有桌椅、空调、电视、充电等服务设施,而且能提供免费休息、喝水等服务,户外劳动者都可以在这里享受到更多便利。

  无棣县总工会负责人表示,县总工会高度重视高温期间劳动者的保护工作,把防暑降温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工作,不断加强组织领导,周密安排部署,落实各项措施,将维护职工权益、竭诚服务职工落到实处,将关心关爱送到职工心坎上。(田国垒 胡勇 马晓琳)(完)

[ 编辑:张建波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81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