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山东2022“技能兴鲁”大赛建筑架子工竞赛举办决赛

2022年07月04日 16:55:44 来源: 山东省总工会

  

  6月29日,由山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指导,省建设工会、省建筑安全与设备管理协会主办的2022年山东省“技能兴鲁”职业技能大赛——建筑架子工技能竞赛决赛在济宁举办。

  本次竞赛旨在夯实2022年“安全生产月”活动主题,进一步提升建筑架子工职业技能水平,提高从业人员隐患风险排查识别能力,强化安全作业主人翁意识,弘扬安全第一,营造爱岗敬业、刻苦专研的浓厚氛围。

  竞赛分理论考试和实际操作两部分,理论考试着重考察法律法规、行业标准、地方标准等,实操部分考核特种作业人员安全操作技能。竞赛奖项分设团体奖、个人奖、优秀组织奖。

  来自全省的24支队伍共计96名参赛队员通过层层选拔进入决赛。经过激烈角逐,最终青岛市的两支参赛队伍获得团体成绩一等奖,来自中青建安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的马朝亮获得个人成绩第一名,将由大赛组委会推荐至山东省人社厅申报“山东省技术能手”。(邵弘越)(完)

[ 编辑:张建波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020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