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淄博市总工会强功能优服务助力职工生活品质提升

2022年07月07日 08:52:40 来源: 山东省总工会

  近日,淄博全市工会提升职工生活品质动员大会暨职工服务中心赋能增效工作现场推进会在临淄区召开,各区县总工会主要负责人、分管主席,市直属单位工会负责人,部分企业代表等120余人参加。

  据淄博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邢化良介绍,今年,市总工会围绕提升全市职工生活品质,率先在全省工会系统启动职工生活品质提升暨职工服务中心赋能增效建设工作,全市各级工会组织要坚持以职工为中心,以提升便利度和改善服务体验为工作导向,准确把握,精准推进,不断增强提升职工生活品质的服务意识。

  会议就全市职工生活品质提升工作进行了动员部署,要求全市各级工会要做强功能,优化服务,巩固工会服务阵地建设成果,推进职工生活幸福型企业创建,建设一批示范性好、辐射功能强的服务型、枢纽型、高质量服务职工综合体中心和职工生活幸福、环境良好的企业样板,推进全市职工服务赋能增效。同时,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工作保障,严格依法管理,扩大社会宣传,加强督导协调,推动职工生活品质提升工作高质量发展。

  近年来,淄博市各级工会落实职工服务中心规范化建设三年行动计划,先后打造“共享职工之家”100家,建成工会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337个,建设“工会妈妈小屋”220个,职工书屋、职工书角1100余个,各类职工服务站点2650余个,职工“15分钟服务圈”基本形成。(田国垒 郭妍君 葛红普)

[ 编辑:贾淼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087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