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爱山东”3.0——登录形式多样化 安全便捷更智能

2022年07月21日 10:50:53 来源: 智慧齐鲁公司

  2019年,“爱山东”政务服务平台正式上线。三年多来,“爱山东”在政务服务的路上不断探索升级,逐步成为山东人手机里的标配软件和“百宝箱”。为进一步给大家提供更便捷有效的服务,“爱山东”版本全新升级,3.0时代来啦!服务领域拓宽、语音搜索、适老化改造……八大亮点聚力,让生活办事更轻松!

  今天将为大家介绍一下“爱山东”3.0版本亮点四:人脸识别和指纹登录。

  随着5G、大数据、云计算技术应用,数字经济蓬勃发展,数据规模不断扩大,万物互联走进生活。如今,大数据红利正在被深度挖掘,在助力群众享受“数字生活”的同时,守好政务服务的信息“安全门”变得愈加重要。

  “爱山东”3.0版本将生物识别与用户登录相结合,推出“人脸识别”和“指纹登录”两种登录方式。使用个人独一无二的生物特征为信息加密,降低密码验证码数据泄露风险,在源头守护信息安全,实现安全感私人订制。

(指纹登录)

  (人脸识别)

  在提升数据安全的同时,“爱山东”3.0版本的人脸识别和指纹登录也着力优化了用户体验:登录更快捷,一触即达,迅速识别,“闪电”登录;操作更简单,无需短信验证码,告别手动输密码,更避免忘记密码的麻烦。从用户手动输入到手机自动识别,这是智能登录的新升级,更是“爱山东”3.0智慧服务的新台阶。

  “爱山东”3.0生物识别登录模式,在原有登录方式的基础上综合完善信息安全和服务效率,进一步提升用户体验,在筑牢数字安全“防火墙”的同时,实现服务效能的“新突破”。俯下身,沉下心,以提升群众幸福感为“动力源”,耕好政务服务“责任田”,“爱山东”3.0正在奋力开创政务服务新局面。

  小贴士: 1、“爱山东”3.0指纹登录仅适配指纹解锁模式手机,本机开启指纹解锁后才可使用指纹登录“爱山东”。

  2、“爱山东”3.0面容识别、指纹登录与原有登录方式互不冲突,可选择使用。

[ 责任编辑:秦来玲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5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