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爱山东”3.0——个人数字空间 信息获取更直观

2022年07月21日 11:16:13 来源: 智慧齐鲁公司

  2019年,“爱山东”政务服务平台正式上线。三年多来,“爱山东”在政务服务的路上不断探索升级,逐步成为山东人手机里的标配软件和“百宝箱”。为进一步给大家提供更便捷有效的服务,“爱山东”版本全新升级,3.0时代来啦!服务领域拓宽、语音搜索、适老化改造……八大亮点聚力,让生活办事更轻松!

  今天将为大家介绍一下“爱山东”3.0版本亮点三:数字空间。

(未授权状态)

 

  (已授权状态)

  民生无小事,重在病有所医,老有所养,居有所处。所以医疗保险、养老保险、住房公积金等问题一直是群众关注热点。但是在办理过程中多平台查询易出错、操作流程太繁琐等问题时而涌现,影响办理进度与服务体验。

  “爱山东”3.0版本打造全新功能——“数字空间”,打破数据壁垒,疏通民生堵点,实现医疗保险、养老保险、公积金的聚合,一次授权,全省通查。

  “数字空间”打破传统查询方式,一次人脸认证代替账户密码重复登录,一次授权实现全省通查,一键直达余额缴纳地信息直观展现。个人专属,实时更新,打开“爱山东”就能直接查看医疗保险、养老保险、住房公积金相关信息,省略一切查询步骤!

  在未来,“数字空间”还将继续扩大数据支撑,逐步接入银行、电信等行业服务内容,打造一个完善的个人专属智慧生活服务空间。

  “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一直是“爱山东”服务升级优化的标准之一,从探索“互联网+政务服务”的新路径到打造精准化、便捷化的“数字空间”,一次升级,提升服务速度,更是增强民生厚度。

[ 责任编辑:秦来玲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500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