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山东举办“1+16+N‘屏’观数字强省”展选

2022年08月01日 11:03:48 来源: 山东省大数据局

  7月21日,以“聚力数字变革创新 共享美好智慧生活”为主题的“2022年数字强省宣传月”活动在济南正式启动。作为本次宣传月第一个主题活动,“1+16+N‘屏’观数字强省”展选受到了很多关注。

  此次展览展示的典型应用场景,分为“惠民服务”“精准治理”“生态宜居”“智能设施”“信息资源”“改革创新”“市民体验”等几大板块,通过视频展示等方式,详细介绍了山东省级层面及16市的亮点应用。其中,济南的微警务“e警通”,青岛的数字公积金建设,潍坊的蔬菜智慧管理服务平台,烟台的智慧文旅平台,威海的“六社联动·威救你”智慧救助系统,济宁的水旱灾害防御智能系统,日照的交通运输大数据云图等应用场景,都引起了观众的广泛兴趣。

  这些便民应用,解决的是关键小事,也是民生大事。正是有了这些应用,群众日常办事再也不用忙排队、跑断腿,在家就能轻松办理各种日常业务。还有智慧社区、智慧养老、智慧医疗等服务,也让大家切实享受到了大数据带来的民生红利。

  据了解,此次展选依托山东省数据大厅、16市政务服务中心和数据展厅、智慧城市展厅、企业数字化展厅等平台,对省市两级优秀数据应用案例分主题进行集中展示。接下来,展览还将不断优化,不但要丰富应用案例,还要升级展现形式,让民众有更好的沉浸式体验。山东省大数据局还在“爱山东”政务服务平台、官方两微平台、各大主流媒体客户端开通了线上展评通道,欢迎大家前来投票,评选出优秀应用。

  近年来,山东深入开展大数据创新应用突破行动,围绕惠民便民、利企发展、社会治理等方面,推动各级各部门、各行业各领域积极打造应用场景,让群众切实感受到数字化发展带来的便捷和实惠。截至目前,山东省、市、县共联动打造了2000余个应用场景,其中300个典型应用场景和240个优秀解决方案在全省推广,30余个场景得到国家部委肯定并宣传推广。接下来,山东将进一步深化打造各类应用场景,助推数字强省建设取得新突破。(完)

[ 编辑:艾苗苗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0811288807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