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山东省外卖行业工会一届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召开

2022年08月25日 17:17:54 来源: 山东省总工会

  8月22日,山东省外卖行业工会第一届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在济南召开。会议选举产生了山东省外卖行业工会第一届工会委员会,标志着全国首个省级外卖行业工会成立。

  据悉,山东省外卖行业工会实行委员会制,是在山东省财贸金融工会指导下,主要由饿了么和美团在山东的外卖配送直营企业或代理企业共同发起成立。省外卖行业工会建立后,带动2万多名外卖配送员加入工会,为做好工会维权服务提供了组织保障。

  会议要求,各级工会要高度重视并切实做好新就业形态工会工作,深入开展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入会集中行动,通过多种有效方式,把外卖配送员等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吸引过来、组织起来、稳固下来。大力推广网上工会组织系统的宣传运用,让外卖劳动者方便找到工会,实现网上入会、扫码入会、快捷入会。(续端)(完)

[ 编辑:张建波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463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