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刘松林:时刻把职工的冷暖放在心上

2022年09月02日 17:23:10 来源: 山东省工会

 

  刘松林从事工会工作15年来,认真践行“忠诚党的事业、竭诚服务职工”的工会工作宗旨,时刻把职工的冷暖放在心上,带领山东钢铁集团有限公司工会团队多次获评“全国厂务公开民主管理先进单位”、全国“互联网+工会普惠服务”十佳平台、全国工会职工书屋示范点等多项荣誉称号。

  为鼓励和扶持职工成才创新,刘松林和他的工会团队甘心当好“铺路人”。组织开展“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魅力山钢”主题劳动竞赛,激活全员平凡创新活力,创新改善项目人均4.3项,助推山钢集团顺利跨入世界500强行列;承办“山钢杯”全国钢铁行业职工网上安全生产知识竞赛决赛;制定劳模、工匠评选管理办法,选树山钢劳模、工匠100名;深入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制定《关于深化产业工人队伍改革工作实施方案》;持续贯通高技能人才发展通道,实施“百名劳模、千名一线创新技能人才”培养工程,催生了以齐鲁大工匠蔺红霞、李仁壮为代表的大批高技能人才;培育1个国家级和9个省级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

  为了当好服务职工的贴心人,刘松林带领工会干部认真践行“企业发展依靠职工,发展成果惠及职工”的理念,深化“四季服务”活动,推动完善职工福利制度。构建了以6条保障线为主要支撑的“幸福山钢·职工保障普惠体系”,创新为职工开通重大疾病绿色通道,覆盖职工5万余人,帮扶慰问职工7373人次,发放救助金1517.66万元;组织1200余名劳模工匠和一线职工疗休养,与山东惠工集团疗休养基地签订长期合作协议;建设“幸福和谐新山钢”,从6个维度构建关怀职工评价体系,构建幸福型企业。

  立足依法维权,重在协商调处,全力当好职工信赖的“娘家人”。创新构建了“2454”国有资本投资公司运行模式下厂务公开民主管理工作模式,推进四级职代会建设,开展集体合同平等协商并监督,落实厂务公开清单化,多年来厂务公开满意率保持在98%以上,山钢集团荣获2020年度“全国厂务公开民主管理先进单位”“山东省女职工权益保护专项集体合同规范化建设示范单位”等称号;组织制定《关于企业混改过程中充分发挥工会组织作用的指导意见》,经验做法在全省推广;坚决维护职工安全健康权益,坚持以“安康杯”竞赛和“查保促”活动为载体,推动各级职代会劳动保护监督检查委员会常态化开展劳动保护督查;组织开展“三转变三树立四过硬”活动,推动工会干部深入一线与职工面对面、心贴心,解难题、办实事。仅2020年,刘松林带领工会干部深入一线服务职工339人次,与9573名职工进行直接交流;征集合理化建议1541条,组织民主恳谈会695次,调处解决问题1684项。三年来,工会会员的满意率始终保持在98.6%以上。刘松林个人先后荣获“山东省冶金工会优秀工会工作者”“山钢集团机关优秀党务工作者”“山东省冶金系统优秀党建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干部”等称号。(王宝珠)(完)

[ 编辑:张晓琪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0711289707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