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频道 > > 正文

张海燕:心系职工办实事

2022年09月02日 17:15:20 来源: 山东省总工会

  自2011年4月担任中铁十四局三公司工会主席以来,张海燕以严谨的工作作风、执着的敬业精神,解难事、办实事、做好事,开创了公司工会工作新局面,先后获得全国优秀工会工作者、中国铁建劳动竞赛优秀组织者、中国铁建优秀个人、山东省女职工建功立业标兵、山东省“安康杯”竞赛优秀组织个人等荣誉。

  多年来,张海燕坚持开展“春送岗位、夏送清凉、金秋助学、冬送温暖”活动,为职工及时送去关怀。公司工会累计发放送清凉资金158万元、送温暖资金236万元,为100余名困难职工子女发放助学金33.7万元。她始终坚持把职工冷暖放在心头,了解职工困难,关心职工疾苦,公司工会累计送出帮扶济困款项235万元,真正把“娘家人”的关怀送到了困难职工的心坎上。

  10年来,张海燕创建了职工服务交流群,成立7个技术创新工作室,组建绿色健步走社团,坚持开展职工健康体检、健康知识讲座,加强职工文体活动阵地建设。积极落实职工代表大会制度,坚持实行厂务公开民主管理制度,依法保障职工合法权益。深入基层与职工面对面交流,吸纳采用合理化建议60余条,健全完善了内部管理制度办法20多个。

  顾“职工之家”,想企业大“家”。2017年,公司搬迁至济南市长清区,张海燕主动为企业分忧,及时完善程序,多方调研走访,使公司注册资本金增加到10.1亿元。2017年10月30日,公司顺利通过公路工程施工总承包特级资质核准,标志着公司发展迈入了一个新的阶段。作为国内为数不多拥有公路工程施工总承包特级资质的工程公司,回顾申报特级资质的艰难历程,浸透着由张海燕带领的攻坚小组不畏艰险、勇于拼搏的精神。为了落实资料的真实性、完整性,她放弃了节假日的休息时间,出差行程遍及大半个中国。

  十年奉献路,贴心“娘家人”。作为公司工会主席,张海燕以维护职工利益、为职工办实事办好事为己任,同时心系企业发展,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职工与企业的成长发展做出了自己的贡献。(王宝珠)(完)

[ 编辑:张晓琪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0711289707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