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张艺:丹心化作春雨洒 换来桃李满园香

2022年09月08日 15:48:01 来源: 济南市历下区教体局

  学校领导称赞她“勤恳、好学、有干劲”,同事们评价她“真诚、热情、爱帮人”,学生们谈到她“美丽、善良、像母亲”,家长们表扬她“业务强、素质高、责任心强”。她就是济南市历下区历山学校教师张艺。

  从教22年的她,担任过大队辅导员、班主任,教过音乐、英语等学科,饱尝了教书育人的艰辛、紧张、喜悦和幸福。

  成为一名教师是张艺自小的梦想,自工作以来,她如饥似渴地学习课堂教学理论知识,大胆进行教学改革,积极开展教学研究,提高课堂教学效率,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努力培养学生的音乐素养。在教学方面获得了多项奖励:全国教师一师一优课一等奖、济南市一师一优课优课、历下区一师一优课优课、历下区说课评比一等奖、历下区小学音乐“教学能手”。在指导学生参加的各级各类比赛中,4次获评省级优秀指导教师、8次获评市级优秀指导教师、16次获评区级优秀指导教师。

  自参加工作以来,张艺服从组织安排,无论从事什么工作,都能全身心投入,得到领导和同志们的高度评价,同时也获得了多项奖励,被历下区委区政府授予“师德标兵”、历下区教书育人楷模、历下区优秀德育工作者、历下区宣传工作先进个人、历下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先进个人等多项称号。

  从事英语教学期间,她参与设计的“微型课”在全国首届小学英语教师教学技能展评中获一等奖,并获得济南市英语朗读比赛优秀主持人、历下区英语优质课评比一等奖,历下区英语教师技能大赛一等奖、历下区说课评比一等奖、历下区英语论文评比一等奖等。此外还利用假期送课下乡,并提供多节济南市观摩课。

  22年来,张艺作为教师是典范,愿化春泥护花红;张艺是标杆,丹心化作春雨洒、换来桃李满园香。她真诚对待每一个学生,用心上好每一堂课,全心投入每一次训练。她决心在教育路上一如既往地辛勤耕耘,努力工作,做一个有温度、有信念、成己达人的教育人。(完)

[ 编辑:张建波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100711289865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