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山东频道 > 信息

闫伟:用爱做教育

2022年09月08日 16:05:36 来源: 济南市历下区教体局

  教师是阳光下最光辉的职业。我一直为我自己是一名人民教师而感到骄傲,我教学生们做人做事,使他们成长为一个顶天立地、一身正气的人。

  在工作中,在生活中,我忠诚于党和人民的教育事业,自觉把党的教育方针贯彻到教学管理工作全程中,积极引导学生热爱祖国热爱中国共产党热爱人民——带领学生读《我是中国人》,带领学生参观家乡建设项目“黄河隧道工程”,感受家乡的巨大变化,感受祖国的进步和发展……

  2019年,燕山小学成立分校——济南市历下区立德学校,我主动报名来到了新建学校。新建校师资紧张,我接受领导安排承担起班主任工作,为树立学校品牌形象而努力,更为自己心中的教育目标而努力。短短一学期,不到四个月的时间,我的辛苦付出赢得了家长良好的赞誉。2021年6月,在我去支教前,家长们送来了锦旗“春风化雨润桃李 支教助学写大爱 潜力难舍师恩情 期待早日平安归”。

  2021年6月,时年51岁的我,主动报名参加了“东西部开发 鲁渝协作 振兴乡村”的支教活动中,去武隆支教三个月。

  在2021年7月4日,我进行了题为《习作没有那么难》的讲座,反响很好,得到当地教育局的肯定。在支教中,我组织、策划支教教师向当地学校教师进行了教学展示,参与当地教学活动——带徒弟,下乡听课、评课、指导新教师上课等。

  爱岗敬业,善待学生,尊重学生,欣赏学生,让每一名学生健康成长,让每一名学生享受成功的喜悦,是我作为一名教师必须要做到的。因为这份爱,我不断改变自己,改变教育教学的做法。在支教期间,我完成了近两万字的工作记录,业余时间写了近百篇文章。因为这份爱,我变得更坚强了,不惧怕新的工作环境,不惧怕各种工作挑战。虽然已经接近退休,但还是积极接受、完成学校安排的各项工作。

  为人师表,一言一行都要给学生做表率。我时刻注意规范自己的行为,影响和带动学生。我是一名普通的教师,我想用自己身上的一点星火点亮我的世界,帮助孩子们点亮他们的世界,带动周围更多的人!(完)

[ 编辑:张建波 ]
欢迎下载新华网客户端
0100701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986596